2020-11-07 19: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立冬过后 冷空气来袭 全国感冒地图了解一下→

  立冬时节,冷空气频频,本周末就有一股冷空气来临,北方尤其是东北有大风、降温、雨雪来袭。天气变化,哪些地方容易感冒?中国天气网根据天气预报,推出一张全国感冒气象指数地图,这里标记了四个、三种不同的表情。

  图上这些蓝色较深的区域,主要在东北三省、华北的一部分,还包括新疆西藏甘肃青海的部分地区、四川西部,这些地区显示的这个拿着纸巾打喷嚏的小表情,都属于容易感冒、预防为主的区域。大家可要注意了,特别提醒,这些地方降温明显,一不留神,就要感冒。

  图上这些蓝色较浅的区域,主要是在西北、华北、西南这些地方,这个皱着眉头小表情的区域,属于比较容易感冒、需要及时加衣的区域。估计家人要催你了:“穿秋裤了吗?”

  而图上的黄色区域,也就是图上标注笑脸的区域,主要是南方地区,属于感冒少发区域,但是也要提醒大家,虽然属于感冒少发区域,但不可大意。因为立冬节气后,冷空气实力还是比较强,有时会一路南下影响到江南,甚至华南一带。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