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12: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科目一还未开考这群考生居然提前“挂科”原因竟是……

科目一还未开考这群考生居然提前“挂科”原因竟是……

  科目一考试是对驾考学员交通法规知识的检验,但在湖北沪武高速青龙收费站,却有一群正在赶考的教练和科目一考生,还没开考就把交通法规抛到脑后,被民警抓了现行。

  11月5日,在湖北沪武高速青龙收费站,民警在例行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驾驶员未带驾驶证和行驶证,车内所有乘客也都未按要求系安全带。

  车辆停在路边后,民警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8人。经过询问,原来面包车驾驶员是驾校教练,车上的乘客都是准备去参加科目一考生的学员。行车不带证件、不系安全带、超员赶考,既存在安全隐患,在未来驾驶员培养上也极不严肃,为了让学员们加深印象,民警来了次专题讲座。

  民警“现身说法”给参加考试的学员上了生动一课,对提供了这么多“反面教材”的驾校教练,也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对其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记者金珠王伟超)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