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 21: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中国信通院CAICT

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出炉!唐山上榜的是......

  11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其中,迁安位居前列,排在全国第18位,河北省第一位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7个省(自治区),江苏、浙江、山东合计占56席。多数百强县(市)依托中心城市辐射,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资源、产业和人口的协同发展。百强县(市)GDP合计达到9.4万亿元,对全国经济贡献总体超过10%,是我国县域工业经济的稳定器。百强县(市)研发投入水平和强度持续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程不断加快,创新载体、主体日益丰富。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论坛同时发布了“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

  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

 

(宋效忠、赵国营、刘洋)

  注:

  (1)报告中行政区划统计截止2020年7月31日。

  (2)带★表示为省内第一名。

编辑: 王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