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13: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取得关键突破

  京滨城际铁路全线最长桥北辰特大桥日前顺利完成水中桥墩施工,实现关键控制性工程科研攻关的全面突破。

  京滨铁路北起北京站,南至天津滨海新区,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京滨铁路全线最长的北辰特大桥长达31.74公里,7次上跨高速公路,跨越10条河道,水下桥墩基础桩最深达108米。

  为保障河道通航和提升防汛能力,大桥在水深流急的关键桥位采取了大跨度连续梁施工方案,项目团队采用“BIM超前模拟技术”和“水下深潜焊接”等新技术、新工艺,相继破解沿海地区深水桥墩施工的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

  目前,北辰特大桥重难点科技攻关已取得全面突破,桥梁和路基工程完成70%以上,为一期工程明年7月完成主体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京滨城际铁路一期工程计划2022年9月通车运营。全线建成后,将与京唐、京津城际铁路和津秦、津保高铁连通,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交通网络,为三地百姓出行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新通道。(白波)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