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2 2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今晚报微信公众号

注意!天津这家医院发布重要公告

  11月22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发布公告,提醒大家到肿瘤医院就诊,要注意以下事项,公告全文↓↓

  尊敬的患者及陪护人员:

  您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来院就诊相关事宜进行告知:

  来院就诊主要注意事项

  一、属于各省市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集中隔离期满的境外入境人员,非病情紧急须在津满14天无异常后方可来院就诊,建议尽量选择就近就医或延期来院就诊。

  二、患者及陪护人员来院就诊前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咳嗽等症状,必须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三、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住院楼入口(A楼、B楼、C楼)仅限住院诊疗及部分需检查患者持相关凭证进入,其他人员不得进入;门诊楼D楼入口仅限门诊就诊人员进入

  四、为减少人员聚集,来院患者非必要尽量无陪护或最多1人陪同,严格执行最多一患一陪护要求。

  五、我院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请您合理安排就诊时间,按预约时段错峰就诊。

  六、在进入各楼宇时,请来院人员携带身份证,主动配合进行“入院登记”二维码扫描、体温监测和信息录入工作;在门诊医师鉴诊前或正式办理住院入科前,主动查询14天内行程,并将查询结果反馈给接诊医师或科室。

  七、拟来我院住院的所有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前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患者及陪护人员正式办理入科前,须提供我院或天津市卫健委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近3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八、患者及陪护人员来院就诊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听从医院工作人员安排,遵守就诊要求,就诊时请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居住史、接触史及发热/呼吸道症状等。

  住院病房管理注意事项

  一、住院期间严禁探视,严格执行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严禁未经允许的陪护及无关人员出入。

  二、各住院楼开放时间为每日7:00-19:00,其他时间不得出入。

  三、复查、取药统一至相应科室门诊办理。开住院证请按主管医师安排时间至门诊办理,待接到入院通知后,方可来院办理相关住院手续。

  四、接到病区通知办理入院时,仅允许一名家属陪同,凭入院所需材料进入病区办理相关手续,在护士站办理陪伴证,入院后每位住院患者最多留一名固定家属陪伴

  五、陪护人员持陪伴证进入住院病区,陪伴证实行实名制,陪伴证信息和身份信息一致方可进入住院病区。

  六、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随意在病房走动、聚集,严禁串病房、溜走廊、聚集聊天

  七、严格限制活动范围,原则上除非必要诊疗活动外,患者和陪护人员不得随意出入病区,更不得随意出入住院楼

  八、出院后来院换药患者,持预约换药证于指定日期凭证入楼,每证仅允许一名家属陪同,配合病区做好鉴诊工作。

门诊预约方式、入院/行程扫码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等事项导引

  门诊预约方式及应诊时间1、目前我院门诊应诊时间为: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6:30

  周六上午

  8:00-11:30

  请您合理安排就诊时间,按预约时段错峰就诊,非必要尽量不陪同就诊。

  2、我院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预约方式如下:

  ▲手机客户端预约:患者可下载“健康天津”、“科瑞泰Q医”、“微医”、“医指通”等手机APP进行预约。

  ▲微信预约:请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点击下方“就医助手——预约挂号”进行预约。

  ▲电话预约:可拨打022-23109106进行预约。

  扫描“入院登记”二维码

    1、请来院人员携带身份证,凭“入院登记”二维码进入院区,并配合体温监测和信息录入工作。入院登记二维码可使用微信或者“健康天津APP——入院登记”生成,建议您提前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

   到达医院后,再次扫描“入院登记二维码”无需再次填写即可直接生成您的个人专属二维码,并将生成的入院二维码在扫码机上扫描,完成入院登记。

  2、无家属陪同且无法使用手机操作的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在进入门诊大厅之前,现场填写纸质版登记信息。

  个人14天内行程查询请您在医师鉴诊前或入科前,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任选一种),主动查询14天内行程,并将查询结果反馈给接诊医师或科室。

  方式1: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优先推荐)

  使用方法:

  打开手机软件(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并点击获取验证码,验证成功后点击查询,即可得到查询结果,结果显示个人14天内国内停留超过4小时的城市名称或国外到访的国家名称。

  方式2:

  通信运营商查询

  使用方法:

  打开手机软件(微信或支付宝),根据手机运营商,选择下方相应二维码进行扫描,即可查询。 

 

  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

  *备注:陪护人员从自助机具“核酸检测门诊”科别下挂“住院陪护普通号”,由所陪护患者接诊医师开具“新冠病毒核酸检查申请单”,其余流程同上。

  *蓝色星标位置为核酸检测处

  请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就医环境。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20年11月22日

 
编辑: 王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