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18: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

重返3400点,指数攀升更省力!

重返3400点,指数攀升更省力!

  今天(11月27日) 沪深股市上午窄幅震荡,下午逐波向上。收盘时,沪指报3408点,涨1.14%,深成指报13690点,涨0.67%。两市量能7300亿元。板块方面,农业、银行、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通信、有色、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收盘说3点

  尾盘加速拉升沪指重返3400点

  今天沪深股市高开后有一波小幅冲高,随后出现回落,上午窄幅震荡,下午逐波向上,尾盘加速拉升。沪指重返3400点。

  汽车板块止跌回升仍保持上升通道

  盘面上,昨天攀升的银行、券商板块上涨动能不减,排在涨幅榜前列。这两天回调的家电、汽车板块也出现反弹。汽车板块今天下跌到20日均线处回升,守住了20日均线,仍然保持上升通道。和通信、工程机械、家电等其它制造业相比,我国汽车产业追赶国际一线水平空间大,同时,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市场。上个世纪90年代末,以四川长虹为代表的国产家电板块曾长久引领股市上涨,如今汽车板块能否重现这一幕,值得关注。

  今非昔比指数攀升更省力

  沪指重回3400点,成交量只有7300亿元,比上次冲过3400点时的9500亿元少了2200亿元。就像登山一样,这次指数用更少的力量到达了相同的高度,未来可能还有余力去攀登更高的“山峰”。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