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2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外媒:美研发抗新冠鼻喷雾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新媒体专电 据法新社华盛顿12月1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再生元制药公司合作,研发出一种可预防新冠肺炎的鼻喷雾。

  报道称,这种喷雾基于基因疗法原理,通过鼻腔和喉咙将基因物质引入细胞,使之产生强大的抗体,从而阻止人体感染新冠病毒。

  该项目负责人、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詹姆斯·威尔逊指出:“这种方法的好处在于,无需使用者拥有相应的免疫系统就能奏效。”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动物身上做试验以验证这种方法的效果。

  威尔逊估计,一剂的效果大约可以持续半年,属于未来疫苗的补充。

  报道称,威尔逊是基因疗法的先驱。美国政府今年2月就与他联系,想了解他的实验室能否利用这种正蓬勃发展的技术来应对新冠肺炎。

  但直到再生元公司研发出一种创新的合成抗体“鸡尾酒”疗法,威尔逊团队的研究才取得进展。

  研究人员希望,这种喷雾能够促使接触到药剂的鼻细胞产生再生元公司研发的抗体,从而阻止人体经肺部感染新冠病毒。

编辑: 刘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