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7: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客户端社

这地发布通知,禁建500米以上“摩天楼”

黑龙江省禁建500米以上“摩天楼”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3日电 (记者 强勇、徐凯鑫)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防止出现“贪大、媚洋、求怪”等建筑乱象,黑龙江省严格限制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要求不得新建高度500米以上建筑。

  近日,黑龙江省住建厅、黑龙江省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高层建筑进行分类、分区域管理,打造城市错落有致的天际线。其中,不得新建高度500米以上建筑;新建100米以上建筑应充分论证、集中布局,与城市设计相协调,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中小城市要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县城住宅要以多层或小高层为主。

  黑龙江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新建建筑应与历史建筑及其历史环境相协调,不在历史建筑集中成片地区建高层建筑。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