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19: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江苏无锡一批进口冻带鱼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新华社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何磊静、朱国亮)记者18日从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梁溪区聚盛食品商行一批库存缅甸进口“冻带鱼”(生产批号20202),在16日的常规检测中发现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涉事单位开展全面调查。

  相关部门已于17日对追查到的涉事产品全部封存处置;对涉及该批次产品存储、销售的场所和运输车辆进行核酸检测并全面消毒;对涉事公司冷库全部封停并进行全面消毒;对追踪到的该批次食品直接暴露人员及一般接触人员17人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市自11月15日起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制度,目前梳理出全市2300多个冷库,每日进行“扫库”检查,联合卫生、公安等部门严查重处未按规定将进口冷冻食品送至集中监管仓进行检测、消毒等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