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1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突破6000万吨

  27日上午10点,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达到6000.08万吨,突破6000万吨大关,创下了我国油气田年产量的新纪录。

  总台央视记者宋菀:我现在是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目前现场的数字化显示屏上的油气生产曲线已经突破了6000万吨高点,这也创下了我国油气田年产量的新纪录。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低油价的影响,长庆油田新增油气探明储量3.61亿吨,建成百万吨级页岩油开发区块和10亿方致密气水平井高效井区,提前了三年实现年产6000万吨。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总经理何江川:实现这个也取决于这两年(勘探开发)技术的发展,使得过去我们认为不是油藏或者说不是效益储量得到了规模有效的开发。

  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70%以上的储层属于世界级低渗透油气藏。长庆油田依靠科技创新,独创了黄土塬区非纵地震和沙漠区全数字地震勘探等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长庆油田探索了一套开发低品位、低渗透资源开发模式,这个模式是可以推广的。

  长庆的创新实践,将鄂尔多斯盆地“满盆气,半盆油”变成了现实的图景。目前,长庆油田累计向国家贡献油气当量超7.6亿吨,年油气产量约占国内产量的1/6。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党委书记付锁堂:我们现在原油的储量已经达到58亿吨,天然气的探明加基本探明达到6.3万亿,到“十四五”末可以达到七千万吨。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