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2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石家庄检测240余万人新增阳性11例,全市车辆人员均不出市

  1月7日石家庄新闻发布会要点| 全员检测新增阳性11例,市五医院已腾空,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

  1月7日,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场发布会。要点如下:

  >>新增阳性11例

  2021年1月2日至6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148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1月6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报告50例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67例无症状感染者。已发病例集中分布在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区域,在藁城以外地区呈零星散发态势。

  目前藁城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增村镇全部完成二次核酸检测,今天已启动第三次核酸检测,截至1月7日8时,对实际居住在藁城区的67万3787人全部进行了采样。

  截至1月7日12时,石家庄全市累计采样6109685人,累计核酸检测2416695人,新增阳性11例。

  >>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活动区域涵盖市内五区和正定等10个区县

  石家庄市成立了127个流调队,全力排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从当前排查情况看,活动区域以小果庄村人为主体,涵盖市内五区和正定、鹿泉、藁城、新乐、井陉等10个区县。

  >>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现已经全部腾空,全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另外准备了省胸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三院作为后备医院。同时,坚持中西医结合,配备了49个医疗专家组进行会诊,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

  石家庄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理,同时减少管控范围内人员流动。
截至1月7日上午8时,实际居住在藁城的673787人全部完成了采样,今天还启动了增村镇辖区各村的第三次核酸检测。

  >>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

  1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给全市3725家零售药店印发了《提示函》,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石家庄市局派出4个督导组,重点对市内四区进行暗访督导。广大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有效管控石家庄市人员离石

  1月4日,对进出藁城区小果庄、刘家佐村交通路口实行全封闭管控;对藁城区增村镇行政区域边界路口进行了全面管控。

  1月6日凌晨,对市域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进出市交通路口实行了全面管控。

  为配合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主城区公交按50%车辆投入运营,正定县保留2条公交线路运营。自1月6日9时起,石家庄市地铁全天行车间隔调整为20分钟。

  1月6日0时至8日24时,长途汽车客运站及客运车辆暂停运营,在车站醒目处张贴公告,并做好解释疏导工作。

  为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火车站采取停止售票、劝返进站准备外出人员、对已售出车票全额退款等方式,有效管控石家庄市人员登车离石。对确需紧急出行的旅客,需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桥西区已采样703937例,出结果244628例,均为阴性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组织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共14600人,组成各小区防控队伍。截至目前,全区1143个小区已全部落实一级响应管控措施。

  目前储备医用防护服5200套、医用口罩56万个、一次性手套45万副,防控物质储备充足。

  以152个小区为单位,组建生活保障服务队,利用桥西云社区、依托区内33家市场、18家大中超市和电商网络平台开展无接触配送,保障闭环管理期间居民正常生活。

  截至1月7日下午17点,桥西区已采样703937例,占全区人口的66.4%,已送检607937例,出结果244628例,均为阴性。

  (河北日报记者 王峻峰)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