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22: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1月12日河北省最新发布完全版 |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管理,廊坊病例为石家庄病例密接

  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 摄

  1月12日,河北省举行第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要点如下:

  >>1月12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

  1月12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新增16例,藁城区15例、开发区1例;邢台市新增5例,均在南宫市。

  自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例。其中,石家庄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0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9例;邢台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廊坊确诊病例为石家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1月11日,廊坊市固安县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石家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廊坊市已经将确诊病例居住的英国宫5期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施严格管控。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为防止疫情输出,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在北京周边,河北省内有进京班次的火车站、汽车站,进京主要高速公路入口、国省道,以及河北省界,全部设立疫情管控站点,对石家庄、邢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近期有旅居史人员一律劝返;对省内其他地区人员、车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对进京、出省车辆和人员实施最严格的“四必措施”——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必核身份、必验健康码。

  >>河北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

  河北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以普通病例和无症状病例为主。

  >>石家庄疫情呈局部高度聚集性76.39%病例发生在藁城区

  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和部分第二轮检测数据看,到目前为止,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月11日24时,石家庄的疫情分布在12个县区,其中76.39%病例发生在藁城区,藁城区95.62%病例发生在增村镇,石家庄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等多呈散发态势,邢台南宫市呈现的也是局部的小规模的聚集疫情。

  >>石家庄15个村集中隔离

  石家庄市藁城区进一步加强对病例集中的重点村庄及周边村庄区分类型采取管控措施,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实行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对邻近的5个尚未发现病例的村实行封闭管理,居家防控。

  >>对重症患者,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调集武汉康复者血浆用于救治

  石家庄将患者集中在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共有2400张床位;邢台市患者集中在邢台市第二医院,共有510张床位;廊坊市确诊病例已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

  目前在院患者病情总体稳定,对重症患者,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调集武汉康复者血浆用于救治。

  >>河北省心理援助疫情专线96312,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

  为及时疏导隔离人员的情绪,在疫情之初河北就设立了心理援助疫情专线96312,由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具备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资质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

  (张淑会)

编辑: 侯磊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