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1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一食品公司在公共卫生间内检出核酸阳性

  17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瑞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斌介绍,公司一是当即对公司120名员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取隔日核酸检测方式,先后四次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是及时对到访过公司厂区的122人进行排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三是及时对员工的家庭和社会关联人员272人进行排查,先后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四是针对公司员工集中居住的两个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0266件,结果均为阴性;五是针对厂区内外环境、原材料、食品、外包装及健康监测人员居住地环境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959件,结果均为阴性;六是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给83家销售企业和相关单位,提示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协查,共同采取管控措施。截至今日,未收到相关企业和单位阳性检出报告。

  目前,公司涉及的相关人员没有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检出,封存的食品、原材料及冷链外环境没有查到新冠病毒污染的相关证据。经专家研判认为,目前公司生产的食品可以正常销售和食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食品冷链安全监管,全力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流调溯源工作。

编辑: 刘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