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16: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加强返乡人员管理: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进不出,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河北日报1月23日消息 (记者赵建)今天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为加强返乡人员的管理,原则上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进不出,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控,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会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春节返乡人员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和异常情况的报告处置;加强可疑患者的报告,切实发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疫情监测的哨点作用,发现发热、咳嗽等可疑患者后,在留观患者的同时,及时报告辖区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采集样本送检,并协助做好转诊等工作,建立退热、抗感染等药物销售的实名登记台账,发现可疑患者及时报告辖区乡镇人员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