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18: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7日石家庄发布会要点丨新增确诊2例,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检出阳性样本8例

  今天(1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1月27日0-12时,新增确诊病例2例,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203例

  1月27日0-12时,石家庄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部来自藁城区隔离点;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石家庄市有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7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03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96例,累计死亡1例。

  截至1月27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1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6例。除已经治愈出院者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其余均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救治。

  >>25日至26日,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8例

  1月25日至26日,石家庄市进行了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711737人,已经全部完成检测工作,累计检出阳性样本8例,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其中藁城区6例,平山县2例。

  >>已完成对藁城区的全域消毒

  藁城区是石家庄市全域消毒的重点区域。目前已完成对藁城区主城区、国省干道、各乡镇、各小区的全域消毒,全市其他县市区也在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消毒工作。

  >>井陉矿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目前,井陉矿区3家大型超市、1家农贸市场、105家便利店、161家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单位在达到防控要求并验收达标后,有序恢复了营业。区内2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9家。

  >>省内外70辆负压救护车、300余人支援石家庄,目前,天津河南山西等医疗队已撤离

  石家庄急救中心共投入院前急救负压救护车辆31辆,一线医务人员约2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救治转运工作。

  山西省、河南省、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内的邯郸、保定、廊坊、唐山、衡水陆续支援石家庄市70辆负压救护车,以及一线医务人员和指挥调度人员约300余人,共同完成石家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发热病例等人员的救治转运任务。

  目前,天津市、河南省、山西省等援石医疗队已陆续撤离。

  (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王峻峰)

编辑: 刘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