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8: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石家庄、邢台通报这些最新信息!

  2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新增确诊病例1例

  2月2日0-1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来自藁城区的指定隔离点;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累计治愈出院573例

  2月1日14时至2月2日14时,石家庄市有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月2日至2月2日1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73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38例,累计死亡1例。

  累计报告确诊866例

  1月2日至2月2日1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6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5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292例。

  100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

  对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消毒清洁、通风、人员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实施。截至目前,全市100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工率达55%;183家大中型商超已经开展线下营业154家,复工率达85%;全市140家农贸和批发市场,开展线下营业123家,复市率达88%。

  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石家庄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正从应急防控处置有序转向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对于公众而言,不管所在区域处于哪个风险级别,做好自我防护都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

  口罩要戴好。不论是哪种类型的口罩,在正确佩戴口罩后,一定要进行口罩正压式佩戴气密性检查。用双手完全盖住口罩并快速呼气,如果口罩边缘有气体泄漏,必须重新调整鼻夹和头带,并重复进行佩戴气密性检查,牢固地按压鼻夹,形成良好的密合。

  洗手时,用流动的水打湿双手,抹好肥皂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每步都不低于5次。洗完后,用干纸巾擦干净双手的每个侧面,将干纸巾放入污物桶。

  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后,人员之间接触增加,要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行和活动不扎堆;使用公筷,保持安全距离,防止通过唾液交叉感染。此外,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免疫力。

  要随时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腹泻、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距离最近的综合医院发热门诊,早就医,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2月2日16时,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

  新增出院3人

  2月1日12时-2月2日12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今日新增出院3人,均为南宫市确诊病例。目前,累计4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共51人全部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从1月3日至2月2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例(南宫68例、隆尧3例)。目前,邢台市现有确诊病例2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南宫新一轮全员检测全部阴性

  南宫市1月31日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月2日12时,累计采样357260人份,全部检测完毕,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