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4: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网

端掉“假车票工厂”!济南铁警缴获80多万张假车票

  记者从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获悉,该处日前打掉一个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假汽车票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当场缴获伪造的火车票37张、空白火车票票版3万多张、伪造的汽车票82万余张。

  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临沂北站派出所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一微信号经常发布订购车票的信息。经调查发现,该微信使用人存在制贩假车票的嫌疑。济南公安处专案组开展深度研判,锁定了在青岛的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通过周密部署,抓获了正在邮寄假车票的嫌疑人李某。随后,警方在其家中缴获伪造火车票37张、空白火车票票版2133张,伪造的汽车票4129张;缴获用于制作、贩卖假火车票的电脑2台、打印机3台,以及山东16个城市汽运公司的印章。

  根据涉案人员的供述和相关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抓获嫌疑人赵某。警方在其储藏室内缴获空白火车票票版32000余张、假汽车票82万余张。此外,负责邮寄贩卖假车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甜、李某涛也随后被抓获。

  目前,涉案的4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作者 杨文)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