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涉疫奶枣流入湖北石首,相关人员正居家观察

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健康提示

  2月1日,石首市接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石首。

  石首市立即组织流调、检验、消杀、市场监管等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处置。经查,通过线上渠道流入石首市的涉事奶枣有3笔,共3100克,分别由居住在石首市笔架山办事处、高基庙镇、调关镇的3户居民购买。

  石首市防控指挥部对涉事产品及与涉事产品有接触的人员、环境等34份样本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流入石首市涉事产品去向已明确,均进行了妥善处置,并对相关环境进行了消毒,所有接触过涉事产品的人员纳入居家医学观察,每天监测健康状况。

  新冠病毒存在物传人风险,石首市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谨慎购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产品。

  2.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对快递物流产品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3.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2月2日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