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4: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将推新版校园防疫技术方案

  2月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如何理解“如期开学”?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用三句话概括关于春季学期开学情况:

  第一、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已经具备了全面正常安全错峰开学的条件。

  第二、各地各校要因地制宜,做好错峰开学工作安排。

  第三、现在境外疫情还在大流行,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存在,校园疫情防控还不能有丝毫放松。

  他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也要根据技术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检查,并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预案。(记者 任敏 崔乐)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