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3:07: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

视频|不“蛋定”了?价格持续上涨,有养殖户一天盈利500元,走出近半年亏损期...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在全国层面,鸡蛋价格也结束了半年多的低迷,据农业农村部监测,进入7月中旬以后,鸡蛋批发价格持续回升,7月9日每公斤6.21元,7月31日价格回升到了每公斤8.33元,上涨了34.14%,与此同时,养殖户也实现了转亏为盈。

  在山东临清市王营村,鸡蛋贸易商王安太正在王吉喜的养殖场收购鸡蛋,他说,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餐饮、团体消费需求复苏,鸡蛋消费量明显增加,他也由原来一周来收购一次增加到了两次。

  需求增加拉升了鸡蛋价格,目前当地鸡蛋价格每公斤8.1元,高出养殖成本1元,养殖户也走出了近半年的亏损期。

  山东省临清市蛋鸡养殖户 王吉喜:7月份鸡蛋价格上来了,我一天能盈利500元,一个月15000元。

  王吉喜说,蛋鸡存栏量大,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亏损近10万元。由于近期价格回升,他还申请了专家技术帮扶,希望通过增加蛋鸡产蛋率进一步提升效益。业内专家表示,夏季高温、高湿天气导致蛋鸡产蛋率下降,7月份鸡蛋供应环比下降,价格顺势反弹,目前来看,蛋鸡去产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全国鸡蛋供需结构已逐步有效改善。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 朱宁:近期鸡蛋供应量稳中有降,从需求面看,受消费政策以及节日的刺激,后期鸡蛋消费需求将稳中有升,预计近期鸡蛋供需结构将会有明显改善,鸡蛋价格将波动回升。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