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03:04: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沧州晚报、知河北

雨后驾车开启“洒水”模式?处罚!

河北一车主雨后驾车开启“洒水”模式!处罚来了!

  8月10日,河北沧州市区部分路段因暴雨产生了积水。当天上午7时许,一名网友驾车行至市区黄河东路,发现一辆黑色SUV车频繁变换车道,驶经积水路段也不减速,车轮溅起巨大的水花。该车先是溅了骑三轮车的老人一身水,又把水溅到了一辆开着车窗的白色轿车上和两名骑电动自行车的行人身上。

  涉事车辆快速驶过积水路段开启“洒水模式”视频上传网络后,引发网友热议。“必须找到这个人,严厉惩罚。”“这种行为是不是也可以扣分、罚款?”“这人咋想的呢?”......

  沧州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市交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部署,立即责成事发辖区的市交警二大队展开调查,依法查处该车驾驶人。市交警二大队查询该车信息,依法传唤了驾驶人张某。8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当事人张某来到市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民警对张某进行了警示和安全教育,并当场让他观看了相关监控视频。张某认识到自己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给路人的安全出行造成了影响。他当场认错,并表示服从警方处罚。张某因违反标志标线规定,行经漫水路未减速通行,被交警依法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要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切莫以自己不当行为影响他人交通安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