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12:29: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

乒乓球赛事重启!中国11月份将承办这些世界大赛

乒乓球赛事重启!中国11月份将承办这些世界大赛

  视频来源:国际乒联微博

  乒乓球也要回来了!4日下午,国际乒联官方宣布————乒乓球赛事正式重启。

  重启计划是一个特别的系列赛事,预计将在2020年11月开赛,该计划将通过区域性方式进行比赛,以确保运动员从参加国家和地区级赛事平稳过渡到参与国际性赛事。

  重启计划将由三项最负盛名的国际乒联赛事组成: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

  这些赛事将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支持下在中国举行。因此,男女世界杯将不再按照原计划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泰国曼谷举行。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之后,国际乒联选择在中国进行赛事重启,意义十分重大,中国乒协很荣幸能够助力国际乒乓球赛事回归。”

  “感谢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两个团队数月来的不懈努力与合作。我们能够从黑暗中走出来,庆祝赛事回归,这对于国际乒乓大家庭的所有成员来说,是一个无比喜悦的时刻。”

  “我们正在国内有关部门的指导和配合下,尽一切可能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保证球员的安全。”

  本次男女世界杯赛事将有20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现任世界冠军、从各个已结束的洲际赛事晋级的球员(非洲、欧洲和泛美洲)、通过世界排名入围的其他洲际选手(亚洲和大洋洲),以及其他通过符合世界杯赛制晋级的运动员。每个协会最多可有2名男运动员和2名女运动员参与世界杯赛事。

  与此同时,世界排名前16的男运动员和世界排名前16的女运动员将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中争夺男女单打冠军头衔,赛事将限制每个协会最多派4名球员参赛,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球员参与其中。

  此外,重启计划将为所有参赛选手分配世界排名积分。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