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01:29: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公安

河北交警发布道路通行提示

河北交警力保节日安全畅通 发布道路通行提示

  双节首日,河北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加强重要路段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全省路通安全形势平稳,国省县道路、景区周边道路、环京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10月1日0时——18时,环京8条高速公路进出流量41.4万辆,其中进京10万辆,出京31.4万辆,已超出30日高速出京总量2%。京哈秦皇岛段、京港澳保定段、京沪青县段出京方向车流量较大,存在轻微缓行,全省其他高速通行正常。据高速公路五分钟流量统计,大广高速衡水段出京方向400辆,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出京方向370辆,其他高速均在300辆以下。

  10月1日,全省交管部门累计出动警力1.2万人次,启动执法站26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34个,查处酒驾127起、醉驾18起、货车违法载人53起、农村面包车超员36起、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68起、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47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211起。

  为应对双节大流量,高速交警保定支队主动和保险公司联系,在京港澳高速七一站、涞曲高速川里站、荣乌高速涞源南站、荣乌高速满城北站、京昆高速唐县北站等重点站口设立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对事故进行快速处理,做到事故微的当场结,事故小的现场调,事故较大具备条件的当日了,为群众事故处理提供高效便捷服务。高速交警涿州、定州大队还通过“一直播”、“蓝鲸直播”等平台实时发布路况信息。

  据省交管局分析,10月2日,全省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继续增加,部分进出城路段、景区、商业区车流人流集中。河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

  01根据交通流量、天气变化情况,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出行前,提前检查车辆轮胎、制动、转向和灯光等状况,确保性能完好。

  02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心态平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的车速、车距,切勿酒后、疲劳、超速驾驶。

  03遇到前方车辆缓行或者交通事故,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拍照,快速把车辆移至路边,人员转移到护栏之外,避免发生危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