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1:59: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消防综合

女子洗热水澡意外身亡!家有这种东西的赶紧换!

深圳一年轻女子

出租屋内洗澡时中毒身亡

  11月16日下午一点多,深圳市布吉镇租户群里弹出一条令人惋惜的消息,该社区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死者为一名女子,信息的落款是吉华街道办应急指挥中心。

  此外,该消息还披露了事故原因,死者在出租屋内使用直排热水器导致煤气中毒死亡。

  据了解,15日晚十点多,女子进入浴室洗澡却迟迟未出来,家人觉察异常打开浴室查看,结果发现女子已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当时热水器还在工作”,随后,家属叫了救护车。急救人员在楼道里对女子进行了长时间的抢救,很可惜还是未能抢救过来。

  直排式热水器

  极度危险:

  直排式热水器,本身没有吸气和排气的装置,是将废烟气直接排在室内的一种燃气热水器,而烟气中含有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容易污染室内空气,极易造成人身安全事故。早在2000年,国家就明令规定禁止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

强排式热水器

  相对安全:

  强排式燃气热水器通过一个设置在热水器上方的排风电机强制向外排烟,从而使燃烧的废气快速排出室外。但燃烧时所需的氧气仍取自室内,时间长了可能造成缺氧。

  比较安全:

  通过双层排气管与外界相通,内置两个排气扇,一个负责从室外吸入供燃烧的空气,一个负责将废气排到室外,安全性相对较高。

“直排式热水器”等同于“凶器”

如果你家还在使用

请马上换掉!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