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08:30: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网

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格库铁路全线开通

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格库铁路全线开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今天(12月9日)全线贯通运营,它成为继兰新铁路、临河至哈密铁路之后,第三条出入新疆的铁路大通道。

  格库铁路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全长1206公里,其中新疆段734公里,青海段472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开通后,格尔木到库尔勒由原先坐汽车26个小时缩短至乘火车12个小时左右,也结束了新疆巴州若羌县和尉犁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今天(12月9日),不少百姓专程赶来体验首次格库之旅。

  格库铁路线路途经绿洲、沙漠、戈壁、高原等多种地貌,最高海拔差超过2500米,是完善我国西部地区铁路网结构的重点枢纽工程,对推动青海、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