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01:56: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江变宽了!三峡库区1392座新航标移设完成

长江变宽了!三峡库区1392座新航标移设完成

  随着三峡库区175米试验性蓄水完成,三峡库区进入高水位运行。这段时间,长江航道部门也及时加强监管巡查,完成辖区600多公里航道上的1392座航标调整移设,全力保障三峡库区高水位运行期的长江航道安全。

  在长江涪陵段水域,江面最宽处已经达到了250米左右。长江航道工作人员对位于江心的航标船进行收锚,往江边移位,进一步拓宽航道。同时,为了防止出现流标,工作人员还对航标进行尾锚加固。

  长江航道工作人员李柜梁:库区(蓄水)形成后水势平稳,航标容易乱摆动发生漂移,所以我们设置尾锚的目的,就是让航标形成一条线,不会随意摆动,便于我们监控平台监测到实时的动态。

  据了解,随着三峡库区进入高水位运行以来,库区水位一直保持在173米左右。长江重庆航道部门加大航标调整力度,顺利完成了长江重庆段600.4公里航道、1392座航标的重新调整和布设。(总台央视记者 邓丽娟 王宏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