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09:0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95分!年龄上限取消 86岁老人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

  今年11月20日,公安部发布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七十周岁的上限。近日,河北石家庄一驾校迎来目前报考年龄最大的学员。

  这位报考驾驶证的老人姓罗,今年已经86岁了,听说交管部门放宽了政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12月16日上午,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结束后,罗老很激动。

  罗老:稍微有点紧张,这题绝大多数都知道,就是有时候看题不太仔细,错了五道题。

  据了解,罗老有一辆老年代步车,已经开了五六年的时间。但是,近年来对三车的管控越来越严格,罗老听说报考驾照取消了年龄上限,就有了考驾照的想法。

  罗老:最近公安部允许七十岁以上的人考驾照的时候我特别高兴,我特别踊跃报名,争取能够考上,考过以后能买一个车,我这辈子也了了心愿了。

  今年11月20日,公安部发布了十二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七十周岁的年龄上限,对七十周岁以上,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打算考领驾驶证的人员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测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