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13:29: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做好近期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

3月4日下午,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未来三天雨雪大风降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强冷空气过程伴随的大雾、雨雪、大风、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复杂,特别是部分地区风力较大、降温明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考虑不利天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意识,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密切与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卫生健康、林业和草原等部门沟通协作,及时提供准确、有效的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防火监测巡查督导,对出现的火患及早采取措施和应急处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组织做好市政工程、广告牌、临时建(构)筑物等防风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落实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各项措施,及时主动向设施农业种植户、畜牧、水产养殖户等提供技术指导。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考虑不利天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及早采取有关措施。海事部门要做好海上大风的防范应对。供电、供热、供气、通信等部门要做好各类设备巡查维护和故障抢修,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生活保障。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按照《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要求,做好各类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通讯员张娜、娄朋举 记者宋平)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