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15:04: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微信天气公众号、河北日报客户端

继续防范沙尘!河北下午到夜间大部仍有扬沙或浮尘,保定、廊坊以北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昨天下午开始

沙尘天气开始影响内蒙古西部等地

(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接着一路南下

昨天晚上22时以后开始影响我省

(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今天一早漫天沙尘的笼罩下

我省的空气质量是这样的↓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08时)石家庄的天空长这样

上午沙尘天气持续

(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继续生效中!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3月28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张家口、承德部分地区阵风可达9到10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请防范!

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受冷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保定、廊坊以北部分地区有沙尘暴,请防范! 

沙尘天健康防护必读

(中国天气网)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年沙尘天气如此频繁?

今年以来,蒙古国和我国西北地区沙源地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少,为沙尘天气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以来沙尘天气相比常年明显偏多。

降温紧随其后

大风沙尘过后,降温也会紧随其后。29-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局地下降6~8℃ ,最高气温也将经历波折。

像今天午后,中南大部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而到了明天最高会明显下降,比如今天领跑的邯郸24℃,明天仅有13℃。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今天、明天南部迎弱降水

今天、明天,南部的邢台、邯郸有些弱降水,其它地区多云或晴天为主。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中邢台南部、邯郸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张家口北部、承德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30日,全省晴间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3月28日11时发布)

河北省森林火险指数

(河北省气象局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

大风加剧干燥,今天全省大部林区火险等级都是四级(高火险),未来降水稀少,一定注意防火!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3月28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3月29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3月30日)白天到夜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