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13:5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名帅金钟夫执教河北足球俱乐部

新华社石家庄3月28日电(记者 杨帆)28日,中超河北足球俱乐部宣布,即日起,正式聘请韩国籍名帅金钟夫出任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

金钟夫球员时期司职前锋,曾效力浦项制铁等球队,期间荣膺K联赛助攻王、韩国足球先生等各大奖项,多次入选韩国年度最佳阵容。

由于伤病原因,1996年,31岁的金钟夫选择退役。1997年,金钟夫从校园开始执教生涯,一路从中学、大学球队执教到职业联赛。2017年,金钟夫率庆南FC夺得K2联赛冠军,升入韩国顶级联赛,同年荣膺K2联赛最佳教练。2018年,金钟夫率领庆南FC以“升班马”身份勇夺K联赛亚军,成功闯入2019年亚冠联赛。

通告中称:金钟夫执教经历丰富,既有14年之久的校园足球执教经验,也有从K3-K1乃至亚冠联赛的职业足球执教经验,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河北足球俱乐部邀请金钟夫执教,不仅仅是为了提升一线队的竞技水平,更希望金指导能为河北年轻球员的培养和河北足球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记者采访了解到,助理教练金都根、守门员教练朴钟汶也加入教练组辅佐金钟夫,其余教练组成员将陆续加入教练团队。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