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17:25: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全面提升县域普通中学办学水平

今天(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全面提升县域普通高中的办学水平,是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 吕玉刚:我国普通高中共1.42万所,县域高中0.72万所,占了半壁江山,在校生规模超过了一半,达到了1468.4万人。县域高中对于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带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至关重要。如果一个县的高中发展不好,这个县的基础教育很难发展好,所以必须把这个龙头建设好。

下一步,教育部将专门研究制定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从优化结构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政策保障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县中的办学水平。

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 坚决制止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行为

教育部还将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的招生秩序,严格规范招生范围,完善指标到校政策。要落实“公民同招”要求,坚决制止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行为。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