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4:4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天气、河北日报客户端

未来三天,降水、降温、大风一个都不少……

未来三天“雨纷纷”

跨入四月的门槛冷空气也跟着上线,天气舞台又将热闹起来了。未来三天,降水、降温、大风一个不少。今天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一带,以小雨或零星小雨为主,坝上地区,因为气温较低还可能出现雨夹雪。明天降水范围扩大,到了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将覆盖全省,降水4日停歇一天,5日又会在北部地区上线。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衡水东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夜间到3日,全省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3日夜间到4日,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5-6日,全省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有雨夹雪。

(河北省气象台04月01日11时短期、中期预报 )

大风刮

今天下午,张家口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3日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降温走起!

昨天大范围的20℃+的气温,今天会打折不少,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都在18℃左右。随着雨水的铺展,3日各地最高气温将降到近期气温的一个低点,比如衡水、邢台、邯郸,当日最高气温仅有10℃出头。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随后几天,一直到整个清明假期,最高气温都很难再上20℃线。而最低气温,在3-4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也将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6~8℃。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4月1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4月2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4月3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4月1日11时预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