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14:21: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截至3月31日24时,云南省瑞丽市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疫情的出现,警示我们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示: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主动报告登记。

*非必要不前往

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冀后,及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主动报告登记

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前往社区进行报告登记,接受社区、村委会的管理,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认真做好个人卫生,经常清洁双手,时常开窗通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咳嗽喷嚏注意用肘部活纸巾捂住口鼻。

*清明假期做好出行防护

(一)外出旅行、探亲,请关注目的地风险级别,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遵守当地及景区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清明出行,错时错峰,不聚集、不扎堆,密闭场所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一米线”、使用快捷支付等好习惯;

(三)清明祭扫,提倡网络祭祀、云祭奠;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现场祭扫要遵守“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

(四)外出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打嚏喷等症状时,应停止旅行、探亲、祭扫等活动,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我省已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18周岁及以上公民,应尽早到属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