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15:17: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天气微博、

全国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出炉!北方或有较重汛情,登陆台风个数偏多

今天,中国气象局举行4月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最新全国汛期气候趋势预测结果。预计今年汛期,珠江流域东部、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可能有较重汛情,夏季全国大部气温偏高,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偏多。

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主要多雨区在我国北方;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偏多。

降水方面,珠江流域东部、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可能有较重汛情。主汛期(6月至8月)主要多雨区在北方,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北部等地降水偏多,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为次多雨区。珠江流域东部、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降水较常年明显偏多,可能发生较重汛情。西北地区东部和西南地区大部山洪地质灾害偏重。重庆大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新疆东北部降水偏少2~5成,发生气象干旱的可能性大。

气温方面,预计夏季全国大部气温偏高,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新疆北部等地有阶段性高温热浪。东北地区出现持续性低温的可能性较小。

台风方面,预计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偏多。全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台风个数为27~29个,较常年(26个)偏多,其中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为8~10个,较常年(7个)偏多,台风的总体强度为中等到偏弱,台风路径以西北行为主,可能有北上台风影响我国,对华东沿海和华南东部沿海影响较大。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