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15:0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日15时至18时返程进京高速最堵,免费通行时间24时截止

今天是清明假期第三天,根据交通部门及高德地图大数据预测,返程高峰15时至18时拥堵程度较高,部分路段全天拥堵时长超过10小时。此外,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至4月5日24时截止。

根据大数据预测,4月5日,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15时至18时拥堵程度较高。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6京藏高速、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全天拥堵时长超过10小时。从城区来看,预计节日期间市区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菜户营南路、丰体南路、西二环、西三环、香山南路等。

为保障返京乘客夜间出行,4月5日,7号线延长末班车运营1小时。7号线北京西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时15分延长至次日0时15分。为做好北京南站地区的轨道交通运输接驳,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保障晚间抵京旅客顺利出行,今日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开出的上行方向(开往安河桥北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时15分延长至次日0时15分。

同时,今日地铁大兴机场线大兴机场站开往草桥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时30分延长至23时;自4月9日起,每逢周五、周日,大兴机场站开往草桥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均由原来的22时30分延长至23时,该时段发车间隔为15分钟。草桥站开往大兴机场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维持不变,为22时30分。

清明小长假期间,公交集团重点增加途经各大陵园墓地、公园景点和郊区旅游景区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并先后开通10条清明扫墓专线,西郊线也将启动重联运营模式增强运客能力,便利市民踏青祭扫出行。北京朝阳站使用大容量的通道车,采取一站直达的接驳措施。北京南站开通北广场至三元桥、公主坟、武夷花园、天通北苑、回龙观、来广营的6条高铁专线。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