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9:00: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国家卫健委:60岁及以上老人纳入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河北疾控紧急提示!

中疾控: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小于14天建议补种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消息,明确提出在14天内完成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在第2剂接种3周后尽早补种1剂灭活疫苗。对在14-21天完成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的,无需补种。根据临床试验数据,剂次之间的间隔一般需根据临床试验研究结果确定剂次之间的最小间隔,如未能在要求时间完成接种,应尽早补种。

国家卫健委:60岁及以上老人纳入新冠疫苗接种人群

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用34个问题全面回应公众关切。其中明确,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疫苗对60岁及以上人群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河北疾控紧急提示:非必需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

日前,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防控提示,云南省瑞丽市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巩固河北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河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主动前往社区进行报告登记。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