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09:30: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跳水世界杯改在5月初举行 花游奥运资格赛安排待定

北京时间4月9日,国际泳联在官网宣布,原定于4月18日至2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将延期至5月1日至6日举行。而原定5月在东京举行的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的最终命运,还要留待日后再做决定。

比赛场馆。国际泳联官网截屏

国际泳联表示,这个决定是与日本泳协、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共同磋商后做出的。目前,参加跳水世界杯各代表团的详细入境程序和住宿等都已妥善安排。

上周,因为日本的新冠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国际泳联决定对包括跳水世界杯在内的、几项将于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进行调整。在其官网上,跳水世界杯、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页面的原定举办日期后,都标注了“取消”字样。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页面甚至还发布了比赛取消后的资格产生办法。而在官网首页,国际泳联发布通告,称将在本周对系列比赛做出安排。从目前情况看,跳水世界杯已经安排妥当,但原定于5月1日至4日举行的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决定。

此外,原定于5月29日至30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马拉松游泳奥运会资格赛则易地举行。新地点是葡萄牙的塞图巴尔,时间为6月19日至20日。该地曾举办过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资格赛。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