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11:3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

央视曝光!花数万元“改运” ,好运没来却欠债累累!骗局大起底→

在重庆市,有这样一个所谓的大师,声称只要使用了她为你定制的手机号,好运就会接踵而来。不管是夫妻和睦还是升职加薪,甚至是孩子的成绩,只要你内心所求,她都能帮你实现。这位无所不能的大师李某,在重庆市开了一家名为“今飞扬”的公司,她也因此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重庆:“大师”号称会改运势 升职加薪 内心所求“无所不能”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图片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民警 穆飙:当时我在值班,马先生跑到派出所来报警,他说他妻子辛女士被人封建迷信诈骗,接到报警以后,我们就对马先生进行询问。

图片

据马先生讲述,自己的妻子辛女士从李某那里购买了手机号、手表、金字塔等物品,总共花了6万多元。他觉得妻子上当受骗了,于是就前往李某的公司协商退款,不料却吃了闭门羹。万般无奈之下,马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民警 穆飙:接到报警以后,我们就立即联系“今飞扬”公司,就把他们的负责人李某叫到派出所来,李某来了以后,当时态度很好,听完马先生的要求以后,她立即答应。 

图片

尽管双方很快就达成和解,但民警却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明明之前拒不接见马先生,为什么警方介入之后,这么痛快就答应退款了?难道这其中另有隐情?于是,警方便向辛女士询问了更多细节。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民警 穆飙:据辛女士和李某说,那个金字塔和手表可以汇聚一些所谓的正能量,达到改运的效果。 

图片

辛女士说,自己一下子花了几万块买李某公司的产品,就是想祈求家庭和睦,不想却事与愿违,丈夫马先生得知此事以后,反而和自己产生矛盾,夫妻俩大吵了一架。看来,这个所谓的“李大师”并没有传说中的那样神通广大,无所不能。 

听任“大师”摆布 好运没来还负债累累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民警认为,李某和她的“今飞扬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于是,警方立即立案展开调查。

在调查中,警方发现,上当受骗的人还有很多。小萌也是其中之一,她无意中点开朋友圈里的一条链接,得知了这所谓的李大师。在听任大师摆布后,她的好运不仅没等来,还为此丢了工作,欠下一身债。

被害人 小萌:也是在朋友圈别人发的,我无意间看到,看到就觉得,因为自己情况也不是特别好,也想去改变一下,是这样一个情况去的。 

于是,小萌根据链接上的地址,来到了今飞扬公司,在这里,她结识了李某。

图片

李某告诉小萌,她的手机号数字组合不好,会破她的财运。想要改变现状就得花8600元定制一个专属手机号。小萌虽然囊中羞涩,但为了改运,她还是咬咬牙,买下了李某为她定制的手机号。 

令小萌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生活不仅没有发生期待中的转变,她还在李某的骗局中越陷越深。在李某的哄骗下,小萌又刷卡买了一个数字手链,还陆陆续续花了几万块上了李某的培训课。 

图片

被害人 小萌:课程分三个阶段,一阶段便宜,当时可能就几百、一千元就可以上。但是你上完之后,不上就不行了,她就说你必须要走完,对你人生有帮助。我记得我当时在会场的时候我还没钱,反正最后也是刷了卡,还借了钱,现在都还在还账。

据小萌回忆,李某所谓的课程,其实就是讲一些心灵鸡汤,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帮助。 

被害人多达上千名 警方揭开诈骗套路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为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警方立即查封了李某的公司。在李某的公司,警方找到了公司账目,发现被害人多达上千名。她是如何诱骗这么多人上当的呢?警方根据账目,联系到了更多的被害人,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了李某的诈骗套路。

图片

原来,在被害人通过各种途径对李某产生兴趣以后,她就会让被害人来上一些免费的课程,并让他们留下自己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同时李某告诉被害人,只要交一笔钱,就能单独与自己进行会面,从而得到她的一对一指导。

在单独会面中,李某会告诉被害人,他的手机号码存在哪些问题,会对他的生活产生负面影响,进而提出让被害人购买定制手机号改运的建议。

图片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民警 郭瑞昌:我们对她提供的手机号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号码都不是她算出来的,都是她从网络上,比如挑号网或者选号网上面看到哪个手机号没卖出去,看到这个手机号在哪个营业厅可以办理,就把这个手机号取下来,让受害人到卖手机号的地方直接去买,跟那边说好,他会到你这儿买,你到时候把这个手机号卖给他。

图片

据了解,在被害人初步购买了定制手机号以后,李某就会哄骗他们继续购买其他说是能改运的物品,比如金字塔、能量吊坠等。

警方发现,李某的公司除了她自己这个法人以外,只聘请了两位员工,但公司的账目流水却高得吓人,有时一个月就能进账上百万。

调查过程中,民警还了解到,有很多被害人在花大价钱购买这些物品之后,并没有产生改运的效果,便去找李某质问理论,而李某此时就会找种种借口托辞,甚至借机哄骗被害人花更多的钱。

图片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民警 郭瑞昌:比如说你前面那个手机号你没有完全注销,你后面这个手机号作用就受到影响。或者说你的新手机号只改变了一个,没有把家人的也改变了,所以说你这个效果都不明显。

在完全骗取了被害人的信任之后,李某就会拉拢被害人做自己的弟子,让被害人花几万甚至十几万来上自己的课程。

就这样,李某靠着这些伎俩诱导了大量的被害人上当受骗,一旦有像马先生那样警觉性高的人要求退款,她便躲起来避不见人,若是对方闹到了警察那里,她就马上答应退款息事宁人。

图片

目前,本案已由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