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15:06: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疾控动态、河北日报客户端

杨柳絮飘扬的季节又到了,这些防护妙招你要知道→

飘柳絮的季节又到了。

每年4至5月,杨柳飞絮飘扬,所携大量致敏花粉、灰尘和细菌容易引发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

此时该如何做好日常健康防护,减少花粉带来的不适?

来听专家的这十条建议:

1.外出做好口鼻、眼部和面部防护。一次性医用口罩可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更高级别防护口罩效果更好。最好佩戴眼镜或护目镜等;尽量不穿易黏附飞絮及花粉材质的外衣。

2.户外锻炼尽量选择飞絮较少的时段,比如清晨、夜晚或者雨后。

3.外出后先洗手,同时清洗鼻腔和面部,及时清扫外衣上的飞絮和花粉颗粒。

4.杨柳飞絮密度高时尽量减少开窗时间,及时清理或喷水湿化室内飞絮,尤其是附着在电暖器等加热电器表面、以及家具和地板表面的飞絮。室内可使用空气净化器和有过滤功能的空调。

5.不要在室外晾、晒衣物,防止飞絮黏附。

6.日常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食用水果、蔬菜等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羊肉、甜食、酒等。

7.定期打扫汽车内部,及时清理飞絮和灰尘。

8.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明火引燃飞絮。

9.春季气候干燥,容易引发上火烦闷,注意调整情绪,保持心态健康平和。

10.若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咽喉发痒、干咳、气喘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听从医生指导。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