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21:11: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冀时客户端、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年河北高职单招考试今日举行,16日起填报志愿,19日起开始录取工作

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今天举行,今年河北省进行高职单招的省内院校有72所,继续划分为不同的考试类,实行院校联合考试招生。

4月11日上午,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单招二类联考在这里举行。21761名考生在8所高职考点院校,831个考场(标准考场783个、隔离考场24个、备用考场24个)参加了考试。考务服务工作人员达2500人。

上午7时,考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经查验“河北健康码”或《健康状况申报表》,测量体温后进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防疫人员、救护车辆和防疫器材全部就位,如有情况,可随时按预案有序处置。

河北省高职单招考试二类联考工作由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联合相关院校共同组织实施,成绩供所有高职单招院校使用。

2021年高职单招继续将统考计划与对口计划分开编列,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方式,总分为750分。

报考统考计划的考生,文化素质成绩使用相应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简称学考)成绩折算替代,具体折算办法由各牵头院校确定。职业技能考试由牵头院校组织,由专业基础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组成。其中,专业基础考试部分满分100分,由牵头院校根据各考试类所包含专业的特点,从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七个科目中指定一科进行笔试。具有相应科目学考成绩的考生,使用该科目学考成绩折算替代。职业适应性测试部分满分350分,由牵头院校负责命题并组织测试。

报考对口计划的考生均需参加文化素质考试,命题和具体考试工作由各考试类牵头院校组织实施。考生如有2021年全省对口专业考试成绩的,可选择使用对口专业考试成绩折算代替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也可选择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具体折算办法由各牵头院校确定。

高职单招录取工作由牵头院校按类分别组织,一志愿和征集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4月16日9时至18日17时,考生登录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填报一志愿;4月19日至21日,一志愿录取;4月22日14时,考生查询一志愿录取结果;4月22日14时至23日12时,一志愿未录取的考生登录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填报二志愿;4月23日至24日,二志愿录取;4月25日9时,考生查询二志愿录取结果;录取结束后,招生院校公布录取考生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记者 宋肖肖)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