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21:18: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工人日报、河北日报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注意!这些消息关乎你的奖励、晋升

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发放现金奖励将不受限

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

……

这些消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定要知道!

事业单位科研人员

发放现金奖励将不受限

近日,人社部等三部门印发《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发放现金奖励将不受限。

《通知》规定,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按规定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现金奖励计入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量,但不受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核定下一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不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

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

2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干部队伍,改造现有职员等级,将县以下事业单位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适当分离,建立主要体现德才素质、个人资历、工作实绩的等级晋升制度,拓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一件事”服务来啦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全系统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件事”服务。聚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围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管出”重点环节,将公开招聘、人员调入、人员调出、岗位变动、解除聘用合同、开除、退休等7项业务,所涉及的工资、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等人社领域后续相关服务事项,整合成“一件事”,实施联动办理。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