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14:58: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河北公安

京津冀辽四省(市)联合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4月9日,京津冀辽四省(市)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部署会在沧州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工作要求以及七省(区)八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京津冀辽区域联合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会上,宣读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2021年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四省(市)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发言,交流了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的经验做法,并就落实《方案》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方案》明确了今年打击传销工作的目标,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集中打击整治四省(市)区域传销活动相对集中、传销人员聚集多发、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集中清理、捣毁一批经常性、规模化传销聚集窝点,破获一批影响较大的案件,打掉一批成员众多、危害一方的传销组织和团伙,摧毁一批网络传销,严惩一批恶性程度较大的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教育挽救一批深受蒙蔽的参与传销人员,使重点区域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数量明显减少,杜绝传销活动滋生蔓延,推进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此次行动自4月10日起至5月20日为线索排查阶段;5月20日至6月30日为集中打击整治阶段;7月1日至7月20日为巩固总结阶段。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