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08:09: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4月20日启动,将发布高层次人才岗位5000个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解楚楚)为服务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助力我省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北京京才人才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将于4月20日启动,活动为期一个月。

此届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形式,以推动和服务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招才引智为宗旨,以促进京津冀区域人才资源流动和助力我省企事业单位招才引智为目的,主要设置三项内容。

举办网络引才活动。依托河北人才网、猎聘网、河北新闻网等网站,搭建规模大、覆盖广和影响力强的网络人才交流平台,组织京津、河北省内及雄安新区200家以上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5000个;发动“双一流”高校、河北省内高校毕业生及各类高层次人才8000余人对接洽谈。

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借助河北新闻网直播媒体矩阵平台资源,邀请河北省内规模大、知名度高和人才需求旺盛的重点参会单位直播带岗。通过走进企业生产间、办公区、员工休息和生活区,全方位、生动化展示企业组织文化、发布企业人才需求、解答网友求职咨询,延揽一批优秀人才来冀创业发展。

创新举办高职院校天津行活动。在服务重点高校引进硕博人才的基础上,着眼高职院校人才引进难题,建立服务高职院校招才引智的工作平台。组织30家高职院校,在天津市高校聚集区开展一次小型精品组团引才活动,吸引一批河北籍硕博人才回乡就业。

据了解,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是“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之一,是2021年河北省委人才工作要点和河北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明确的人才工作项目,是人社部门招才引智、用人单位引才聚才和各类人才来冀创新创业的品牌性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