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20:14: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市民发现电动车进楼进电梯,可打12345举报

5月10日晚,四川成都丛树家园小区一电梯内,突发电动自行车在电梯内爆燃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婴儿。该事件视频被广泛传播,让大家再次意识到了电动车火灾的惨烈。北京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45”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举报。

据北京市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刘丙涛介绍,有数据显示,有80%的电动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而电动车火灾致人员伤亡的,有90%是因将其置于门厅或过道以及楼梯间等部位。

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体,30秒就可覆盖整个房间,100秒之内,足以使人窒息而亡!同时,电动车燃烧产生的黑烟多,容易导致楼房内光线不足,给人员疏散带来很大困难。

刘丙涛提示市民,居民的电动车在日常充电时,要严格遵循以下要求:不要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充电!不要将电动车停放于安全出口处!不要私拉电线充电!更不要将电动车放在人员密集场所内停放、充电!

另外,市民应当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45”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举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