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14:31: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天气

河北今起迎降雨,降温大风齐上阵

平静的天气即将告一段落,今起三天迎降雨,最强时段在本周末。西部地区普遍能到中雨量级,局地大雨。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中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夜间到16日,保定、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邯郸阴有中雨转多云,其中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大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多云转晴。

这次过程最强时段恰逢周末,降雨对于交通出行不利。另外西部地区雨量大,这个周末要避免前往山区游玩。

除了防雨,还要防范大风吹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5月14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后半夜到15日夜间,全省自北向南先后有北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2021年05月14日10时发布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预报:受大风天气影响,今天夜间到15日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在Ⅳ级及以上,大风可能造成小棚棚膜破损。其中,承德东部、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衡水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中东部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为Ⅲ级,大风可能造成小棚棚膜破裂、棚架折断,中棚棚膜破裂,请注意防范。

15-16日大部气温下降6-8℃

受其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将陆续迎来降温。15-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8℃,像石家庄、邢台、邯郸,今天、明天最高气温25℃左右,16日就会降到20℃上下。

加上风雨影响,整体感觉偏凉一些,大家注意及时增加衣物,以免感冒。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5月14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5月15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5月16日)白天到夜间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