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16:1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辽宁日报、北京日报客户端

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全员核酸检测!多场所限流!

5月14日下午,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了“第1号令”,即日起在鲅鱼圈区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镇(街道)作为主体,要以人员实际居住小区为单位,扎实做好排查登记、信息录入、采样检测等工作,不漏一人。目前,辽宁省选派了30名专家组成的流调队伍支援营口,与营口市当地流调人员共组成102人的流调队伍进行工作。鲅鱼圈全区卫生系统已出动1500多名医护人员,在指定地点对全区大约50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第1号令”要求,全区居民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相关群众要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坚决避免隐瞒谎报、擅自外出等问题。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外来人员逐一扫码、测温、登记,尤其对重点人员居住小区要严格执行封闭管控。对于不遵守防控要求,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提升对感染人员的识别能力,实现发热或可疑人员的闭环管理。

购物消费场所、室内休闲娱乐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居民服务场所、旅游景区、公交等公共交通设施实行限流措施,按设计承载量的50%接待人员。

镇(街道)、村(社区)要多措并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通过统一采买、集中配送等方式满足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求。同时,在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基础上,加大对日常垃圾收集处理力度,优化良好生活环境,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