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16:10: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沈阳发布、北京日报客户端

沈阳疾控: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报告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沈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凡2021年4月29日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5月8日以来有安徽省肥西县、4月26日以来有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 5月3日以来与沈阳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形势,如果发现与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相关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向接诊医生告知疫区旅行史或确诊病例接触史,故意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也有助于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请广大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接种疫苗,降低自身感染风险。

五、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疫情的当下,让我们对自身的健康有了更多的关注,有了更多的思考,让我们都有了这样的共识,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我们做到对自身健康负责,增强健康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我们才能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也才能有效的抵御疾病的侵袭。遵守市民基本卫生行为准则:

1.勤洗手。

2.科学戴口罩。

3.注意咳嗽礼仪。

4.少聚集。

5.文明用餐。

6.遵守1米线。

7.常通风。

8.做好清洁消毒。

9.保持厕所卫生。

10.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11.疫苗接种。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