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22:1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三重供电保障!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7月4日交付使用

心二期项目主体室外配电室内开关成功合闸,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转播用电完成发电,这也是第一个成功发电并正式服务于冬奥会的主要非竞赛场馆。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获悉,主媒体中心将于7月4日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届时它将在全球媒体的“聚光灯”下进行服务保障。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MMC)由国际广播中心(IBC)和主新闻中心(MPC)两个功能区构成,其中国际广播中心部分将作为奥林匹克转播公司(OBS)、各持权转播商的赛时工作总部使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赛时转播用电是转播的重要保障条件,其用电容量也是所有冬奥场馆中最大的,供电可靠性要求级别最高,因此转播用电发电工作高质保量完成关系重大。

记者看到,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西侧室外,10个大小不等的深灰色高低压箱变配电装置有序排开,未来它们将成为保障主媒体中心转播用电的主力。北辰会展投资公司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电力负责人董晓光介绍,除此之外,主媒体中心室外还配备燃油发电机,室内配有UPS(不间断电源),将实现供电的三重保障,确保转播万无一失。

今年4月6日,建设团队才得到奥林匹克转播公司(OBS)确认的设计方案。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重重压力,北辰会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团队,在市重大办、冬奥组委、国家电网冬奥办的大力协调及配合支持下,与国家电网丰台公司、北京建工集团组建专业的设计建设团队通力合作,倒排周期,力求施工进度如期完成。历经75天连续奋战,建设团队最终完成340吨钢平台、5000多米钢制桥架的搭建,32.2公里高低压电缆敷设,10个高低压箱变配电装置的安装,实现主媒体中心转播用电成功发电。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主体场馆总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二层,由法国著名建筑大师、普利兹克奖得主克里斯蒂安·德·包赞巴克主持设计,项目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北侧,由主体建筑和配套建筑组成,是目前北京市在建的最大单体建筑,将成为强化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设施。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