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16:3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国家邮政局

国家邮政局等三部门:确保建党百年活动期间首都寄递渠道绝对安全

6月23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带领由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在京督导检查建党100周年首都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张佐良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前往北京圆通、顺丰两家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建党100周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进京快件“二次安检”措施落实及现场安全管理、作业操作规范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安检设备、安检人员配备及运行操作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廖进荣在北京顺丰分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公安局、国家安全局关于建党100周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廖进荣强调,北京是庆祝活动的主要举办地,做好建党百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处于决胜决战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安全工作再发力再部署,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格落实进京邮件快件“二次安检”措施,进一步加强安检人员培训教育,坚决守好最后一道防线,严防各类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活动期间首都寄递渠道绝对安全。要强化生产场地作业安全,做好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每日问题清零,严防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做好矛盾排查纠纷化解、舆情监测、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活动期间行业平稳运行。北京总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全网统一管理责任,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部门要继续巩固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问题共处、优势互补,切实形成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合力。要着眼长远,及时做好总结提升,形成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北京市公安局、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