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18:3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华北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雨季正式开启

7月11日到12日,我国华北多地陆续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今年华北的雨季也正式开启。关于这轮降雨最新的情况,一起来看↓

“低涡”东移北上带来此轮强降雨

总台央视记者 任梅梅:从昨天到今天,我国华北多地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在京津冀以及山东、山西、河南的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暴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甚至是特大暴雨。特别是在河北和河南的局地,单日的降雨量突破了7月历史同期极值。

这样一场强烈的降雨天气,是由“低涡”引发的。目前,“低涡”系统仍然在不断向东、向北移动,给更多的地方带来强降雨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继续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今天下午到明天 河北、辽宁、内蒙古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总台央视记者 任梅梅:今天下午到明天,随着“低涡”的东移北上,强降雨的落区也会向东、向北移动,主要会影响到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南部以及辽宁西部地区,这些地方会出现大暴雨的天气。到明天,整个降雨区域会继续影响东北地区,所以这些地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北京等地降雨减弱 但未完全停歇

总台央视记者 任梅梅:随着整个降雨云团东移北上,对于华北等地来说,很多地方的降雨已经呈现逐渐减弱的态势。比如北京今天的降雨已经在逐渐减弱了。但是今天下午到傍晚,北京还会出现一些阵雨的天气,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还是要做好防雨的措施。

7月15日前后新一轮降雨将来袭

总台央视记者 任梅梅: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段时间,是华北地区的主雨季。目前我们所经历的这一轮强降雨天气使今年华北地区的雨季提前开启。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华北地区将会呈现一个多雨的天气状态。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15日前后,新一轮的降雨天气将从四川盆地一带开始逐渐发展,预计可能会在17日前后再度影响到华北、黄淮这一带地区。

在汛期的时候,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比较频繁,提醒大家关注当地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